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科技人才跨境難 錯過項目評審

時間:2020-07-14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由於香港疫情加劇,原計劃推出的深港健康碼互認受到影響。不過,一直等待健康碼的香港科技人才和優才仍然盼望兩地健康碼能夠盡快實現互認,從而方便他們前往深圳工作。

  從事高科技業務諮詢的深圳市動網創新科技創始人、港人蔡其南表示,最近香港爆發新一輪疫情無疑影響兩地健康碼互認的步伐,對此他也理解。他希望香港能夠早日控制疫情,這樣兩地健康碼才能順利推進。

  他告訴記者,受疫情封關的影響,五個多月以來,他一直呆在香港。因此,他錯過了深圳市政府50多場項目評審,也不能參加深圳仲裁委的科技類仲裁,損失逾20萬元人民幣,家庭生計受到很大影響。

  如今的他煩惱不已,希望早點回深圳工作,否則錯過更多項目和業務,他已到了不能承受之重。他期望兩地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下,對於他們這些符合健康要求的人士能夠早日實現健康碼互認,以解他在深圳工作和業務的燃眉之急。

  香港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柳崎峰表示,自己從事金融科技研發,有一個10人的團隊。五個多月因疫情回不了深圳,與深圳地方金融管理局、深圳資本市場學院等相關合作受影響,他期望兩地盡快形成一個健康檢測互認的機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