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機再挑釁 飛近廣東偵察

時間:2020-07-14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13日公布的美軍機飛行路線,此次派出的E-8C「聯合星」飛機較罕見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解放軍報報道:13日美國軍機被爆再度迫近中國廣東省海岸,最近時距離約為125公里,而且此次派出的是比較罕見的E-8C「聯合星」飛機。與此前派出的EP-3E電子偵察機、RC-135偵察機、P-8A反潛巡邏機不同的是,這次派出的E-8C「聯合星」全稱為「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 STARS),搭載有美軍最先進的機載對地監視、目標搜索和戰場管理系統,堪稱美軍空地一體作戰的「中樞神經」。

  對於美軍艦機的抵近偵察行為,軍事專家宋忠平8日受訪時表示,解放軍可採取抵近攔截的方式,對抵近偵察的美軍機進行干擾,讓對方無法專心工作。另一方面,當對方偵察機接近中國相關空域時,解放軍也可以暫停一些軍事活動,降低電磁頻譜信號被截獲的概率。

  解放軍報13日報道,美國一邊無理指責中國在家門口進行的正常軍事演練,一邊卻不遠萬里跑到南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到底誰在南海實施「軍事化」,誰在破壞南海和平穩定,情況一目了然。中國軍隊將繼續堅定履行防衛職責,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美國在南海的軍事挑釁行動注定徒勞無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