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使館P圖詆華 外交部:令人不齒

時間:2020-07-14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網友發布的PS照片原圖 網絡圖片,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使用的PS照片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觀察者網報道:美國駐華使領館推特12日推發一則「中國奴隸勞工製造」圖片,叫囂中國製造很多產品由奴隸勞工製造,並聲稱美企要清理含有中國這類產品的供應鏈。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例會回應,如此一個粗製濫造、特別低劣、不值一駁的謊言,居然可以堂而皇之地拿來污衊、詆毀中國,實在是令人不齒。

  據報道,美國駐華使領館這則推特轉自美國國務院反華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然而有網民指配圖的P圖痕跡十分明顯,更有網民扒出疑似原圖並以谷歌搜圖識破這張圖片已於2015年、2016年二連P。對此網民調侃道:美國駐華使領館可能有潛力做平面設計?

  華春瑩回應表示,「他們侮辱自己的智慧,我不反對。但是我們堅決反對他們以這樣低劣的謊言來污名化、來污衊攻擊中國。這樣的惡劣行徑應該遭到大家強烈的譴責和追究,這也再次證明美國一些人現在為了詆毀和攻擊中國已經到了沒有任何下限的地步。」

  她指出,說到「人權侵犯」問題,美方關於涉疆問題的一些不實指控可以堪稱本世紀最大的謊言之一。她進一步強調,我們真心希望美國的那些政客能夠真正關心自己國內存在的嚴重的種族問題,能夠下點力氣去保護好他們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