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火箭彈「添翼」 精準度升至米級

時間:2020-07-13 04:24:58來源:大公報

  西部戰區陸軍第77集團軍炮兵旅近期在戈壁大漠高溫環境中展開實彈射擊演練。PHL-03型300毫米自行遠程火箭炮發射國產新型末制導火箭彈,連續精確命中多個靶標。

  演練中使用的火箭彈,靠近彈頭部位加裝了一圈橙紅色保護殼。火箭彈出膛之後,保護殼如「碎片」一樣自行脫落,露出白色錐形彈頭的4片小翼。小翼使其具有類似導彈的彈道修正能力,能在更複雜的氣象條件下獲得更高的末端命中精度。

  此前,出於成本考慮,03式火箭彈的簡易制導型號,只具有修正初始飛行主動段速度的能力,而無法進行其他控制操作。在77集團軍演練中,精確制導火箭彈準確擊中100多公里外地面靶標的靶心,顯示其精確到米級範圍內的打擊精度。

  03式火箭炮於2004年開始服役,配備新型末制導火箭彈後,03式火箭炮具備對點目標的精準打擊能力,彈着點密集度提高一倍,殺傷力更大。03式火箭炮每輛發射車可連續發射24枚火箭彈,而一個作戰單元最多可連續發射144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