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印度大使:中印要做夥伴 不要做對手

時間:2020-07-12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表示,中印要做夥伴,不要做對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10日就當前中印關係發表視頻談話表示,中印雙方應牢牢把握兩國領導人共識,落實好特別代表通話共識,聚焦友好和合作,化解猜忌和疑慮,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克服當前中印關係面臨的挑戰,推動兩國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的正確軌道。

  孫衛東強調,中印要做夥伴,不要做對手;要和平,不要衝突;要合作共贏,不要零和博弈;要信任,不要猜忌;兩國關係要前進,不要後退。

  孫衛東指出,中印兩國當前第一要務是實現發展振興,在這個大方向上,中印有着長久的共同戰略利益。中印合則兩利,鬥則俱傷。雙方一直通過對話談判管控分歧。雙方要始終從兩國關係發展的大局出發,將分歧放在適當位置上加以妥善處理,不能任由分歧干擾雙邊關係。中印存在着歷史遺留下來的邊界問題。這個問題敏感複雜,需要通過平等協商與和平談判,尋求公平合理、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在最終解決之前,雙方同意共同努力,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孫衛東指出,發展是中印的共同目標和最重要的利益匯合點。當前,中印有着一個共同的敵人,那就是新冠疫情。病毒無國界。在這場人類面臨的重大考驗面前,中印是同一個戰壕裏的戰友。我們應當加強抗疫合作,共克時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