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政透視\真金白銀撐灣區 真心實意挺香港\張寶峰

時間:2020-07-12 04:24:17來源:大公報

  根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到2022年,大灣區綜合實力將顯著增強,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框架將基本形成。為此2020-2021這兩年間,大灣區保持穩健的發展節奏與建設實效顯得十分關鍵。原本大灣區擁有明顯的區位優勢和極好的合作基礎。然而,曠日持久的修例風波,以及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卻成為拖累香港發展的「負因子」,甚至可能演變為干擾灣區發展節奏的「X因素」。

  在這樣的非常時刻,中央果斷出手,一方面,通過香港國安法迅速止暴制亂,為香港贏回一個安定的發展環境,為大灣區祛除即將投來暗影的重重陰霾;另一方面,一行兩會、外匯局等國家隊火速馳援,通過政策槓桿、金融支持等各種方式,幫助香港恢復「內力」,並加速大灣區的化學反應和輻射效應。可以說,國家開發銀行新公布的數據,為中央的挺港之情添加了新的註腳。

  香港是「東方之珠」,更是「華夏赤子」,祖國面對香港始終帶有濃濃的母儀之風。自1997年回歸以來,無論是金融風暴後的安然無恙,還是簽署CEPA協議,無論是成為亞投行正式成員,還是扮演「一帶一路」上的「超級聯繫人」,香港始終得到祖國最新發展機遇的垂青,始終有強大的祖國母親站在身後,因此才能夠「風雨不動安如山」「風景這邊總獨好」。相信,一個日益強大的母親與一個懂得感恩的赤子,如能始終緊緊相擁,彼此取暖,必然能無懼風雨,迎來更璀璨的彩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