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四月橫琴新註冊澳企逾300家

時間:2020-07-0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截至4月底,橫琴澳資企業共二千五百二十二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記者7日從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獲悉,今年一到四月份,橫琴新區新增註冊的澳門企業數量超300家、註冊資本近12億美元,同比分別增長1.23倍、5.85倍。目前橫琴還進一步簡化澳資企業登記手續,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橫琴新區投資設立企業時享受國民待遇,可提交「回鄉證」(來往內地通行證)作為其主體資格證明文件。

  據智聯招聘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及人才流動報告》顯示,去年珠海以2.75%的人才淨流入率「領跑」灣區。珠海還是接納高學歷人才最多的城市之一,本科及以上學歷的高層次人才佔比達60%以上。

  據橫琴新區管委會提供最新數據,橫琴註冊企業數量已超過5.5萬家;截至今年4月底,實有澳資企業2522家,比去年底增長近13%,註冊資本(金)達139.44億美元。

  橫琴新區工商行政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澳資企業在橫琴新區可無條件免費使用集中辦公區域,無違規失信記錄即可無條件申請續期。同時,將對澳商事登記服務延伸至澳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