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曉明:阻撓國安法實施圖謀注定失敗

時間:2020-07-08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6日對中外記者表示,任何干擾和阻撓香港國安法實施的企圖都將注定失敗。

  劉曉明指出,香港國安法通過後,英國媒體作了大量報道和評論。但其中充斥着誤讀、誤解甚至歪曲。

  劉曉明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提供了強大支撐,為香港居民權利和自由的提供了堅實保障,堪稱「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劉曉明表明,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任何干擾和阻撓香港國安法實施的企圖都必將遭到14億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都注定失敗。

  另據中通社報道:就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和外交調查會7日通過涉港決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當日應詢表示,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通過所謂涉港決議,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國家、組織和勢力干涉。他表示,日本國內一些人對別國內部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進行政治炒作。我願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我們敦促日方有關人士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的錯誤做法,切實維護中日關係大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