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言Net語\離奇「逗鵝冤」 靜待真相浮現\俞 晝

時間:2020-07-07 04:24:56來源:大公報

  這次事件的主角雙方,一個是以「賺錢大哥」形象著稱的互聯網大廠,一個是以「保守」著稱的食品「巨頭」。這個羅生門事件在營銷高手們的操盤下,幾日內數度登上熱搜,就連科技巨頭們也紛紛下場,逐漸演變成一場全民狂歡。

  然而,儘管騰訊「被騙」讓「全網笑出鵝叫聲」,其後續應對也靠自嘲豎立起「鐵憨憨」形象,但圍繞此事仍有諸多疑點需要釐清。一家配備頂級法務團隊的互聯網大廠居然栽在三名騙子的「蘿蔔章」上,如此反常的情節背後是否還有其他隱情?而對於老干媽一方來說,如此大規模的合作宣傳,總部是否真的完全不知情?面對這些問題,可不是「一笑而過」那麼簡單。

  有人說,此次事件中,無論是騰訊還是老干媽,都獲得了遠超1600萬元的廣告效應,屬於「雙贏」局面。但在筆者看來,兩家企業鬧到這一步,顯然不只是關乎企業利益的私事。企業公章如何審核管理、投資者的利益如何維護、後續司法處理如何不偏不倚,乃至此事所消耗的公共流量及等,皆溢出企業私事邊界。

  不可否認,對兩家企業來說,這都是一場非常成功的危機公關,不僅扭轉了輿論風向,而且成功進行了品牌形象的傳播。但公關手段不能代替還原真相。說到底,誰是無辜者、誰是受害者、事件是否還會繼續反轉,都需要司法部門慢慢釐清,給公眾一個合理的解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