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斗+5G 重型卡車智能入庫

時間:2020-07-06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有了北斗導航,智能重卡可實現厘米級定位\網絡圖片

  北斗和5G,堪稱兩大「國之重器」,它們的結合遠遠超過1+1,而是將創造智能時代無限可能的化學反應。5月27日,5G和北斗齊上陣為珠峰新高度測量發起「神助攻」。與此前歷次珠峰測量不同,這次登頂珠峰使用了北斗高精度定位設備,也是中國首次全程採用國產北斗高精度定位設備進行珠峰高程測量。

  北斗+5G不僅應用在大場面,也改變着人們的小生活。以共享單車為例,5G技術支持的北斗系統解決了信號問題。以前,共享單車配備的網絡信號較差,定位問題、在線付款等環節容易出現問題。5G和北斗的結合解決了這個問題,提供了更好的用戶體驗。

  北斗+5G在車聯網、智能駕駛等領域的應用更逐漸突破人們的想像。據報道,車輛通過應用5G+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統,可以實現毫秒級的時延和厘米級的定位,以達到自主、可控的自動駕駛能力。

  在上海洋山港,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術的支持下,5G智能重型卡車可完成厘米級的高精度定位,在裝卸作業中實現和作業軌道吊之間±3cm的誤差精度;十餘米長的重卡,在兩側到輪胎只有7、8cm的狹窄庫位中,實現一次性精准入庫,而在人工作業中只有1%的專業駕駛員能夠達到這一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