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特別節目 訴說港人守護家園故事

時間:2020-07-0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感動中國 情滿香江》特別節目4日晚在央視播出,致敬愛國愛港人士\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感動中國 情滿香江》特別節目4日晚間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播出,展現了各界熱愛香港的人,齊心協力反對黑暴、維護法治、守衛家園的感人故事,向過去一年來所有熱愛祖國、關心香港的各界人士致敬。

  過去一年以來,香港經歷了自回歸後最嚴峻的局面。節目開始,率先曝光了自去年以來,香港「港獨」組織和暴力分子所從事的系列暴亂活動,包括衝擊立法會大樓、衝擊中央駐港機構、佔據理工大學等行徑。在致敬篇章,專題片致敬的是面對暴徒圍攻,帶着三個孩子高唱國歌的愛國教師李籍、愛國愛港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舌戰「港獨」分子的德國留學生班雅倫、拚命守護香港的香港警察和香港警嫂等。節目還曝光了過去一年「港獨」組織和激進暴力分子的猖獗活動,報道了香港警察依法止暴制亂的執法細節,展示了香港暴徒作亂工具。

  節目指出,香港人有100個理由同舟共濟,而無一個理由「攬炒」沉淪,14億中國人都在期待香港這座中西文化交匯的國際化大都市,能夠早日走出「黑暴」籠罩的陰霾。相信在新的十年,香港一定能夠在國家發展中找準定位,抓住機遇,向着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揚帆起航,乘風破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