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魯「冒名頂替入學」事件 問責15人

時間:2020-07-04 04:24: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山東省紀委監委網站7月3日對外發布消息,通報了該省濟寧市任城區苟晶反映被冒名頂替上學等問題的調查處理結果及相關情況,共問責15人。

  根據調查,苟晶1997年高考成績達到濟寧市中專(理科)委培錄取分數線,但本人未填報志願,其個人身份、高考成績等被邱小慧冒用。苟晶1998年高考成績達到濟寧市中專(理科)統招錄取分數線,本人填報志願並服從調劑,被錄取到湖北黃岡水利電力學校上學,係按程序正常錄取,不存在其當年被他人冒名頂替上學問題。

  1997年苟晶個人身份、高考成績等被邱小慧冒用,係邱小慧父親、苟晶所在學校教師邱印林在苟晶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苟晶考生檔案卡及準考證上的照片替換為邱小慧的照片,對其當年的學生檔案進行塗改,以她的名義填報志願。1997年9月,邱小慧以苟晶之名被北京煤炭工業學校錄取,邱印林塗改後的苟晶學生檔案被轉至北京煤炭工業學校。在苟晶復讀期間,邱印林利用整理學生檔案的便利條件,為苟晶偽造了學生檔案,使苟晶可以繼續參加1998年高考。

  目前,邱小慧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被開除,邱印林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公安機關已對二人涉嫌犯罪問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此外,相關單位涉及該事件人員共11人均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