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擬逐步禁售活禽

時間:2020-07-04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3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表示,將推動全國逐步取消活禽市場交易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央視新聞報道:3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市場稽查專員陳諝介紹,據了解70%以上的畜禽肉、水產品、蔬菜水果,均通過農貿市場批發市場流入市場流通的。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督促各地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認真落實屬地管理的責任,切實加強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的食品安全監管。

  陳諝強調,將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禁止食用野生動物,限制活禽交易和宰殺,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推廣活禽集中宰殺,逐步取消活禽市場交易。

  針對有一些美國媒體報道,世衞6月30日更新「世衞組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間表」,收回中國政府就疫情暴發向其發出警告的聲明。這表明世衞組織終於向世界承認「真相」,即中國從未向世界衞生組織報告過疫情暴發等說法。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胡強強3日表示,相關媒體報道中的說法完全不符合事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