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大制度保障 在港外企前景更光明

時間:2020-07-04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回歸祖國23周年/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美國商會近日發布聲明稱其仍將香港視為全球商業大本營。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繼續在香港運營發展。

  趙立堅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充分發揮自身依託內地、面向全球的獨特優勢,其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更加鞏固,一直是世界上最自由、最開放、最繁榮、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在今年,美機構發布的經濟自由度指數中,香港排名全球第二。

  他指出,一段時間以來,反中亂港勢力頻頻在香港進行大規模違法犯罪暴力活動,大肆打砸搶燒,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嚴重損害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嚴重影響各國企業在港正常運營。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更加強大的制度保障,將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更好維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自由權利,有利於保障各國投資者在港的合法權益。

  「展望未來,隨着中國改革開放不斷釋放強大的經濟活力,隨着香港同祖國內地和世界各國聯繫合作更趨緊密,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各國在港企業必將迎來更加光明的發展前景。」趙立堅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