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對港醫療創新人才需求大

時間:2020-07-01 04:25:08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大灣區專業人才資格認可研討會在南沙舉辦\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6月30日,廣州南沙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專業人才資格認可研討會,香港醫學會會董、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董唐繼昇在視頻連線中指出,粵港兩地在門診病人、疫苗等方面對私人醫生的限制範圍差異較大,港人對內地醫療機構和私人醫生審批程序、時長普遍不熟悉。廣東醫谷執行總裁謝嘉生則表示,已有多家港澳台企業進駐產業園,港醫療企業多看重內地市場潛力和融資機會。

  謝嘉生表示,已有多家港澳台企業進駐產業園,港醫療企業多看重內地市場潛力和融資機會。但他也坦言,目前內地生物醫藥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對創新型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香港年輕人應加強科研領域的突破能力,方能在蓬勃發展的大灣區醫療行業站穩腳跟。

  另外,日前,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東.廣州賽區)暨第五屆羊城「科創杯」創新創業大賽在廣州啟動,本屆大賽同樣面向港澳企業開放,由於疫情影響,比賽在8月將視情況於線上或線下進行。本屆比賽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等七大行業賽事,其中新能源汽車為新增行業。與往屆不同的是,借鑒疫情期間日益火爆的「直播」帶貨產業,大賽也擬舉辦首屆科技企業及科技服務機構「直播」帶貨等專業賽事。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賽還將首次啟用雙創大賽「創、投、貸、融」智能服務匹配系統,該系統為大灣區一站式科技創新數字化平台子系統,可利用大數據技術、AI算法等,為企業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創、投、貸、融」智能精準匹配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