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克時艱 深圳日捐10萬口罩

時間:2020-06-30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市華豐世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向香港捐贈2萬隻口罩/受訪者供圖

  深港一家親,攜手同心共抗疫。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香港不少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資供不應求,最短缺的非口罩莫屬。為支援香港抗擊疫情,深圳市政府自2月24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間,每天通過香港中聯辦向香港捐贈10萬隻口罩,首批100萬隻。同時,不少深圳企業也積極通過各種渠道向香港各界捐贈口罩,幫助香港同胞們積極抗疫、共克時艱。

  據了解,深圳在疫情期間向香港捐贈的口罩,由深圳本地醫療用品製造企業生產,深圳市藥品檢驗研究院對產品質量進行了檢驗,對廣大香港市民來說可謂雪中送炭,積極守護了深港兩地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各界攜手 幫扶社福團體

  疫情發生後,大批在深圳創業、就業的港人滯留香港無法返深。不少深圳的企業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仍不忘他們的香港朋友,深圳市華豐世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在得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在籌集口罩,華豐集團主動提出捐贈2萬隻口罩,為香港同胞抗疫盡綿薄之力。

  李培表示,非常感謝這批雪中送炭的2萬隻口罩,收到後就立即組織了一批義工團隊,將口罩重新包裝,希望通過捐贈物資,幫助基層以及弱勢社群,為香港出一分力。「2萬隻口罩我們贈給了九個社福團體,包括博愛醫院、榕光社、基督教主恩堂老人院、藝恆愛心行動等,幫助他們解決一時之急。」

  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