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月出席兩會 心繫農村抗疫

時間:2020-06-2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2016年兩會期間,申紀蘭代表(前右)與其他代表在會後交流\資料圖片

  「2020年是我第66次參加全國兩會。今年我還是關注農業和農村方面的內容。」2020年全國兩會期間,年過九旬的申紀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表達了對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三農」話題的關心和期待。

  2020年伊始,受新冠疫情影響,農民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外出務工受阻、農產品滯銷、生產經營停滯。今年,西溝村確定了20項重點工程項目,由於疫情影響,項目推遲。「大家團結一心,就能克服困難。」申紀蘭說,「新時代要有新思想,如今,我們西溝村也有了電商平台。」申紀蘭對於未來戰勝疫情以及生產生活的逐步恢復充滿信心。據悉,西溝村農產品網上銷售很好,近年,平順縣通過網上銷售黨參、花椒等,給農民增加了收入。

  2020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身在農村,申紀蘭對脫貧攻堅也更有發言權,「要繼續關注老區,不能一脫了之。現在,因病致貧是一個大問題,在農村醫療保障上要加大力度;再一個是農村邊緣戶,要關心他們的生產生活,防止他們因病返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