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試水「雲問診」 專解疑難症

時間:2020-06-05 04:25:10來源:大公報

  圖:林順潮通過互聯網平台對患者進行覆診/網絡圖片

  疫情期間,互聯網問診成了看病新方式。農曆新年前就已返港的香港希瑪眼科集團主席林順潮也受疫情影響,首次嘗試了互聯網視頻「雲問診」,在無法親身看診情況下,為多名內地眼疾患者解決了救治問題。因此,他在深圳希瑪眼科醫院專門籌建互聯網醫院,足不出戶就可幫患者完成在線掛號、在線問診、覆診、遠程會診,還可開具處方藥及快遞藥品到家。

  香港「封關」措施令林順潮被迫停下北上腳步,不僅無法與內地患者見面,還延期多台手術,內地業務發展計劃和公益項目都不得不停步。最開始他通過微信等平台幫患者線上解答問題,然而無法面對面交流成了一大阻礙。「最初只能是依賴當地坐診的內地醫生,來解決眼疾患者的看病需求。但是對於一些有疑難雜症的病人,他們還是希望能得到我的診療意見。」

  受到視頻辦公啟發,林順潮想到了互聯網視頻「雲問診」,不僅可以實時查看患者電子病歷及檢查報告,通過視頻還能就覆診問題與患者、患者家屬和主治醫生進行詳細了解。「溝通自由連接,跨越地域的阻隔,在疫情期間,還真的是幫助了不少病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