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盼與至親重逢 一起花園散步

時間:2020-06-04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1月30日,過境家庭經深圳灣口岸進入香港\資料圖片

  工作日中午休息的20多分鐘,如今對錢琴來說是最寶貴的一段時間,「下班回到家有時比較晚,兒子已經睡覺,所以我們都會在中午視頻通話。但他年幼不懂如何操作,剛開始看到我,會抓手機翻過來,好像要看看是不是媽媽藏在後面,現在其實不太願意對着鏡頭。我很怕他會忘記我。」

  早在3月初,內地疫情逐步穩定,復工復產不斷推進,香港也有許多天未見新增案例,錢琴一度感覺很快就能回廣州見到兒子,「但境外的疫情突然嚴重了起來,廣州那邊居委會給我打電話,問我是不是在香港,如果在香港的話可能不能回去,需要集中檢疫隔離,我當時就崩潰了,腦子一片空白。」

  對於何時可以通關,錢琴和先生兩人每天都在新聞網站留意最新的消息。希望盡快等來好消息,和兒子見面。

  錢琴說,「雖然這段時間家人分居三地心裏很難受,但是我還是很感恩,家人都一切安好。以前我想着帶孩子去海洋公園或者去坐郵輪到哪裏玩,現在我最想的是一家三口在樓下花園散步的簡單幸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