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障國安 港人才能安居樂業

時間:2020-06-02 04:24:47來源:大公報

  圖:5月28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備受矚目的「港區國安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富莊集團主席孫少文1日對大公報說,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只有國家安全得到保障,香港社會才能繁榮穩定、民生改善、安居樂業,「一國兩制」也才能行穩致遠。孫少文還說,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廣大愛國愛港的人士一定要勇於發聲,必須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絕不含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金鷹控股主席陳仲尼亦對大公報說,香港回歸已經23年,卻始終沒有完成23條立法。去年下半年以來,所有人都看到了香港社會的黑色暴亂,這已經表明香港在保護國家主權與安全方面,出現了巨大的漏洞和嚴重的短板。因此形勢所迫,亟需國家出手,堵住香港在這方面的漏洞。建立健全這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將有力打擊反中亂港分子的痛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