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過後 民生為要」

時間:2020-05-29 04:29: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疫情之年,如何順利完成今年的脫貧攻堅任務,如何保障基本民生?對此,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總理記者會上表示,疫情過後民生為要,應該把保障困難群眾和受疫情影響新的困難群眾的基本民生放在極重要位置。中國將多策並舉,兜住脫貧底線,完成今年決勝脫貧攻堅任務。同時,還將擴大低保和失業保障範圍,保障民生。

  李克強指出,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人均年收入3萬元人民幣,然而有6億人月收入僅1000元,按原本的帳還有500餘萬貧困人口,如今受疫情衝擊,預料會有一些人返貧,導致脫貧任務更重。不過,他表示,中國將多策並舉,特別要採取措施兜住脫貧底線,「有把握完成今年決勝脫貧攻堅的任務。」

  「疫情過後民生為要。」李克強強調,各級政府都要以人民利益至上,以萬家疾苦為重,要把保障困難群眾和受疫情影響新的困難群眾的基本民生放在極重要位置,統籌把各項保障方方面面落實到位。他表示,今年要擴大低保和失業保障的範圍,要按時足額發放養老金並提高養老金標準,切實保障民生,「讓社會各方面都感到希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