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真金白銀紓困 激發市場活力

時間:2020-05-29 04:27:00來源:大公報

  圖: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8日舉行閉幕會。會後,代表在人民大會堂外合影留念\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策的真金白銀主要是為市場主體紓困,要用「放管服」激發市場活力。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經驗表明,越是困難越要堅持改革,內地宏觀政策提出的「穩」和「保」是通過市場主體去支撐的,而且圍繞着市場主體的困難和關切去做。

  李克強表示,真金白銀要確保落到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身上。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稱要「留得青山,贏得未來」,中國現在有一億兩千萬市場主體,他們就是青山,留住他們,就會贏得未來。

  「不僅要讓市場主體活下去,更重要是通過『放管服』改革把他們激活起來。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打掉那些不合理的條條框框,使它們公平競爭。這種措施看似無形,但能創造出有形的財富,幹好了,不亞於真金白銀的投入。」李克強稱,要促使新動能、新的市場主體更多地成長,今年還要努力做到平均每日新註冊企業2萬戶左右,而這是觀察中國經濟活力的一個重要指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