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還香港以安寧 還市民以安全

時間:2020-05-27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2019年7月1日,香港市民登上駐港部隊軍艦參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圍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人大代表認真審議。大家一致認為,這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舉,也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  

  決定草案第二條明確提出,國家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和境外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採取必要措施與以反制。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說:「這向國際社會釋放出明確信號,我們絕不會在事關國家和民族長遠利益的重大原則問題上讓步,也絕不容忍外部勢力在香港問題上為所欲為。我們有堅定不移的決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決定草案第五條規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應當就香港特別行政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依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等情況,定期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報告。全國人大代表、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黃茂興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對於香港青年被綁上暴力戰車深感痛心。「相當一部分香港青年欠缺國家安全意識,容易受到蠱惑,做出一些不理性的行為。」他說,未來香港社會需要大力開展維護國家安全的教育,普遍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打壓境外勢力囂張氣焰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百浩律師事務所主任黎霞說,依法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法律震懾、打擊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必能將反中亂港分子及境外勢力的囂張氣焰打壓下去,還香港以安寧、還香港人民以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