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借疫擴大南海存在」是無稽之談

時間:2020-05-25 04:24: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對有記者問及「中國利用疫情加大在南海的活動,以期實現戰略目標」問題,王毅駁斥稱,認為中國利用疫情在南海擴大存在的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他表示,少數域外國家卻還在不斷向南海增派軍機軍艦炫耀武力,頻頻挑撥中國和東盟國家關係,處心積慮破壞南海得來不易的穩定局面,這樣的行為居心不良,令人不齒。

  王毅強調,最近這幾年,在中國與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不斷趨穩向好。中國與東盟各國在海上搜救、海洋科考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也在加速有序推進,目前已進入案文第二輪審讀階段。中國與東盟國家已就早日達成準則形成明確共識,我們實現這一目標的信心和決心是堅定的,不會受到外界任何干擾。

  王毅表示,中國東盟合作在疫情重壓下逆勢增長。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和東盟貨物貿易總額增長6.1%,突破1400億美元,東盟首次成為中國最大貿易夥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