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手中有糧 心中不慌」

時間:2020-05-24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4月21日,習近平前往陝西安康市女媧鳳凰茶業現代示範園區考察,同茶農們親切交談\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指出,對我們這樣一個有着14億人口的大國來說,農業基礎地位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和削弱,「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任何時候都是真理。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如此嚴重,但我國社會始終保持穩定,糧食和重要農副產品穩定供給功不可沒。總的來說,我國農業連年豐收,糧食儲備充裕,完全有能力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

  習近平指出,新形勢下,要着力解決農業發展中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重點從農產品結構、抗風險能力、農業現代化水平上發力。要保障糧食等主要農產品生產供給,強化「米袋子」省長負責制考核,加強糧食市場價格監測和監管,加快推動「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落實落地。要穩住豬肉等農副產品價格,落實生豬生產省負總責要求,持續抓好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做好「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