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中國防疫物資沒有質量問題

時間:2020-04-07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晚的白宮記者會上,在被問及來自中國的防疫物資是否有質量問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沒有質量問題。出席會議的相關官員也表示,已對來自中國防疫物資進行檢測。

  此前,美國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上周末決定:中國生產的KN95口罩可以作為後備的產品,當N95口罩不夠的時候,可以進行使用。該機構還提出,在使用KN95口罩前,必須確認該批物品符合「相關條件」。而這些條件中就包括貨品沒有質量問題等。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指出,對於中國標準的KN95口罩,雖然FDA的規定還有一定的保留,但是和此前把KN95口罩從推薦清單中拿掉的做法,已經有了改變。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中國相關機構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加強醫療產品質量控制和保證,也贏得更多國際信任。

  據中國海關總署5日夜間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自3月31日以來共查獲非清單企業生產或無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書的醫療物資1120.5萬件,其中口罩994.1萬隻,防護服15.5萬套,新冠病毒檢測試劑108.5萬份,紅外測溫儀2.4萬件。按中國3月31日公布的最新規定,出口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醫用口罩、醫用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等5類產品必須取得國家藥品監管部門相關資質,符合進口國、地區質量標準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