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限華為擬升級 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理

時間:2020-04-03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周琳報道:美國官員擬對華為採取新限制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月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中方對於美方科技霸凌主義絕不會坐視不理。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政府多部門官員擬對華為採取新限制措施,根據新規,使用美國芯片製造設備的外國公司必須先獲得美國許可才能向華為供應某些芯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國政府的立場是一貫的,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動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的罪名無端打壓特定的中國企業。對於美方的這種科技霸凌主義,中國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理。

  另外,近日,荷蘭媒體報道稱,荷蘭從中國購買的60餘萬隻口罩存在質量問題,被衛生部全部召回。

  商務部外貿司二級巡視員劉長於2日回應指出,荷蘭公司向中國相關企業採購的這批口罩為個人防護用的非醫療用口罩。有關企業出口時也做了說明,非醫用口罩不能用於醫療用途,也不能用於在重症監護室工作的醫護人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