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3月已接1457國民回家

時間:2020-04-03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駐冰島使館發放的「健康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在國新辦發布會上透露,2日上午,一架飛往倫敦的臨時包機已起飛,接回在英國的一批出境困難的留學人員。他強調,外交部會統籌考慮、積極穩妥、精準施策,目的就是要千方百計確保留學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同時,為留學人員比較集中的國家準備的50萬份「健康包」也正在調配中,其中30萬份將於4月10日完成運輸。

  馬朝旭稱,疫情以來,已陸續派出包機和臨時航班從海外接回受困的中國公民。3月份海外疫情加速擴散蔓延後,又派出9個架次的臨時航班從伊朗、意大利等疫情嚴重的國家接回包括留學人員在內的1457名中國公民。

  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表示,3月4日到26日,民航共協助在伊朗和意大利的1466名中國公民回國。

  籌50萬「健康包」給留學生

  馬朝旭表示,外交部目前正在把「健康包」當做重要工作、首要任務來抓,源源不斷地向中國留學人員比較集中的國家調配50萬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萬個口罩,50萬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資。

  3月25日,民航局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要求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具體部署,根據外交部提供的總體需求,啟動了為海外中國留學生配發「健康包」物資運輸工作。呂爾學表示,「健康包」將運往意大利、韓國、法國等12個國家46個使領館,之後再由使領館分發給當地留學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