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浙江行關鍵詞

時間:2020-04-03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三月三十一日,習近平在杭州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進行考察調研\新華社

  往嚴處防

  4月1日,新季之始。習近平這樣分析判斷疫情形勢:境內本輪疫情流行高峰已經過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劇蔓延,我國面臨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大幅增加。因此,「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是必須牢牢堅持的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

  危中尋機

  在浙江考察時習近平表示:危和機總是同生並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機。如何危中尋機?他說,要深入分析,全面權衡,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善於從眼前的危機、眼前的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

  往遠處謀

  4月1日,習近平在聽取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後說,要立足當前、着眼長遠,加強戰略謀劃和前瞻布局,堅持平戰結合,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

  「善彈鋼琴」

  3月31日下午,習近平在杭州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面對圍攏過來的職工說了這樣一番話:「該管起來就能夠迅速地管起來,該放開又能夠有序地放開,收放自如,進退裕如,這是一種能力,是一個國家治理水平的表現。」

  務實應考

  4月1日,習近平在聽取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後說,這次疫情防控鬥爭是對各地區各單位管黨治黨水平、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水平實打實的考驗。

  央視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