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電子信息行業復崗率95%

時間:2020-03-3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張帥、澎湃新聞報道:在30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說,全國復工復產工作在有序推進,工業經濟呈現出穩步恢復的態勢。

  原料藥企復產超80%

  工信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司長許科敏表示,目前,電子信息行業平均復崗率已達95%,中芯國際、京東方、華星光電等重點企業復崗率已超過90%;華為已全面復工,復產率穩定在90%;富士康27個主要廠區已復工81萬人,整體復工率93.7%,近百家核心配套企業都已復工復產,帶動上下游1萬餘家中小企業復工復產,穩定了全球供應鏈。

  就目前全球呼吸機緊缺的問題,許科敏表示,每天大量國際意向訂單湧華,已簽訂單量約2萬台,企業在「馬不停蹄」加班加點趕工。

  辛國斌並表示,中國原料藥企業復工復產率和主要產品達產率均在80%以上,有效緩解了全球原料藥供需緊張矛盾。工信部已組織原料藥企業滿足國際需求,如重慶康樂製藥生產的羥氯喹,5天內就出口原料藥4.9噸。

  辛國斌還介紹,自2月19日到現在,汽車行業企業整體開工率已由60%左右提升到97%,員工復崗率由50%左右提高到82%,總體達產率已與去年同期水平相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