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鼓勵業主免個體戶兩個月租金

時間:2020-03-26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後疫情時期,各行各業都在努力自救。在25日舉行的廣東省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麥教猛表示,廣東全省有超過1274.7萬戶市場主體,其中個體工商戶就達到716萬戶,佔比達56%。根據個體勞動協會樣本統計,保障日常生活供給的農貿等行業的復工率比較高,均超過了97%。

  為了扶持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麥教猛表示,廣東從四方面制定了23條措施解決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困難,當中包括減免場地租金、減輕稅收負擔、減免社保費用、減免醫保費用、減免服務收費、降低水電氣價格等。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個體工商戶,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免收第一個月租金,減半收取第二、三個月租金等。另外亦鼓勵廣大業主為個體工商戶減免兩個月以上的租金。

  廣東是內地服裝第一大省。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會長卜曉強表示,分析顯示疫情對行業的衝擊可能持續到8月份,企業流動資金及費用壓力非常大。據調研,廣東近300家受訪企業中,有70%服裝企業認為,擴大產品銷售是眼前最關注、最急需解決的問題。對此,卜曉強表示,廣東倡議發起了「廣東服裝一起尚」活動,幫助企業線上促消費。活動搭建了「閱貨」線上促消費平台,包括京東、1688等在內的15家線上平台都參與其中。目前「閱貨」已上線超過300個廣東代表性服裝品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