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隔離人員開家門 警報即傳社區

時間:2020-03-26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技術人員在安裝門磁感應器

受訪者供圖

  隨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態勢日益嚴峻,督促入境返滬人員做好14天居家隔離,同時確保正常生活,成為上海各社區新的「必修課」。智能設備的引入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

  在普陀區甘泉街道的不少小區,居家隔離重點人員的家門口多了一個「白色小方塊」─智能門磁感應器。安裝智能門磁後,住戶的每次開門,都會生成短信自動發送給居民區委書記、主任,以便快速掌握介入。

  甘泉片區負責人仇雲介紹說,「當然我們也要保障隔離居民的合理開門需求。」為此,會將對應門磁匹配的二維碼提供給住戶,每次開門前,只需掃描二維碼,填寫開門事由提前申報即可。

  在普陀區萬里街道,有15個居民小區都面臨「境外輸入」風險。街道方面介紹,目前從機場到小區有嚴密流程。大巴將旅客送到區「臨時集中留驗點」,核酸檢測呈陰性才能回到其填寫的居住地,進行居家隔離。   記者 張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