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開發遠程戰機 擬與美英合作

時間:2020-02-26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官方近日披露了新一代「FX」戰鬥機的概念圖/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日本官方近日披露了日本新一代戰鬥機的研製計劃,發布了有關該型名為「FX」戰鬥機的更多細節。

  日本《外交學者》雜誌2月19日報道稱,近日日本防衛省公布了這款戰鬥機的最新概念圖。雜誌稱,未來日本希望擁有一款遠程戰鬥機,能夠在距離日本本土一定距離的地方執行作戰任務。

  據《簡氏防務周刊》1月30日的報道,日本防衛省希望與外國合作夥伴在下一代戰鬥機開發進行合作。日本防衛省發言人表示,日本自衛隊的F-2戰鬥機計劃在2035年左右退役,將開發「FX」戰鬥機以便在F-2戰鬥機退役時能夠接替服役。

  不過《外交學者》的報道也提到,日本未來戰鬥機項目中的大部分內容仍未確定,包括合作對象。據日本共同社此前報道,出於成本和技術因素,日本完全自主開放國產戰機非常困難。英國是一個具有很大可能性的潛在合作對象,目前也不確定是否會與美國合作。而且如果與美國合作,在部分技術的出口方面會遭到限制,讓這款戰鬥機失去出口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