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求助無門 癌症病人治療中斷

時間:2020-02-24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在微博上,有個「非肺炎患者求助」的話題閱讀量達到了五千多萬,這些求助者大都是惡性腫瘤的患者和家屬。在這場人類與新冠病毒較量的戰役中,重疾病患的「治療之路」似乎被按下了「暫停鍵」,部分人甚至悲觀地認為,就此在家等着生命慢慢地耗盡。

  陳升(化名)是一名鼻咽癌患者,去年12月初開始在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接受治療。封城後,陳升第一時間聯繫醫院,得到的答覆是:「現在疫情嚴峻,在家等電話。」着急地等待了六天後,主治醫生來電告訴陳升:「疫情非常嚴重,你要是過來的話,要考慮清楚。」因此陳升只能無奈地在家繼續等待。

  但沒多久,協和醫院腫瘤中心被徵用了,主治醫生再次致電並表示現在不能過來了,這意味着陳升的治療被迫中斷。「再這樣等下去,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個明天。」陳升失望地說道。

  2月18日,衛健委公布《全市非新冠肺炎特殊患者醫療救治醫院名單》,這讓像陳升一樣在重疾中苦苦掙扎的病人看到了希望。 記者 鄧泳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