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序復工復產 8點要求

時間:2020-02-24 04:23:53來源:大公報

  習近平指出,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疫情的衝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習近平就有序復工復產提出8點要求。第一,落實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產。低風險地區要盡快將防控策略調整到外防輸入上來,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要依據防控形勢有序復工復產,高風險地區要繼續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繼續研究出台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減稅降費政策,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穩健的貨幣政策要更加注重靈活適度,用好已有金融支持政策,適時出台新的政策措施。第三,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針對部分企業缺工嚴重、穩崗壓力大和重點群體就業難等突出矛盾,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第四,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狠抓攻堅工作落實,幫助貧困勞動力有序返崗,支持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盡快復工,加快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第五,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要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點,放開貨運物流限制,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復產。要積極擴大國內有效需求,加快在建和新開工項目建設進度,加強用工、用地、資金等要素保障。第六,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要抓緊解決影響春耕備耕的突出問題,組織好農資生產、流通、供應,確保農業生產不誤農時。第七,切實保障基本民生。要保障主副食品供應,強化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對患者特別是有親人罹難的家庭要重點照顧。要統籌做好其他疾病患者醫療救治工作。第八,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要用足用好出口退稅、出口信用保險等合規的外貿政策工具,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暢通運轉,抓好重大外資項目落地,擴大金融等服務業對外開放,繼續優化營商環境,增強外商長期投資經營的信心。

  習近平指出,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領導責任,特別是抓落實的職責,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

  李克強主持會議,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出席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