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理輔導最關鍵 患者出艙最欣慰

時間:2020-02-23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方艙醫院患者出院歡送會\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比病毒傳播更快的是愛和希望。」連日來,深圳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相繼送走多名治愈患者,醫護的內心非常欣慰,心情也如武漢的天氣般放晴了。

  患者們在方艙醫院廣場舞一時間被傳為佳話,成為疏導病患心理的重要手段之一。深圳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北大深圳醫院胡榮卻直言,很多患者是表面上很平靜樂觀,「他們大部分都有家人被感染,有的則已經離開人世,他們甚至都沒見上最後一面。」胡榮說,這些內心深處壓抑着的情緒才是最重要的,一線醫護對於患者們的心理狀態需要更為關注才行。

  在一線,每天最開心的便是歡送治愈患者出艙。「前天送走了一位60歲的阿姨,大家眼裏都泛着淚花。」深圳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深圳市人民醫院李穎芝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每當方艙裏響起「今天,你可以出院啦!」的聲音,艙友們都會圍到治愈患者的床邊自發的鼓掌。

  「患者出艙是非常有儀式感的一件事。」李穎芝說,有患者出艙的那天,早上11時左右,負責統籌的老師就會給組織一個小型的歡送會,用他們的事跡來鼓舞其他艙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