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付最大努力 只願你恢復美好」

時間:2020-02-23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消化內科護士劉錦鳳在照顧病人\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被封城的武漢,為廣東醫療隊成員帶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呼吸內科護士莫思晴在武漢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場雪。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消化內科護士劉錦鳳,打了一通至今難忘的電話,「求求你不要告訴我不好的消息!」劉錦鳳回憶說,原想提醒家屬為病人帶些生活用品,隔着電話,都能想像到那位阿姨的揪心。

  雨雪天氣讓酒店到醫院的路程變得寸步難行。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援漢醫療隊的醫護人員要從醫院回酒店,大概需要步行20分鐘。於是,廣東醫療隊隊員自發在天氣不便時接送各醫院的醫護人員。車子是當地市民捐獻的,車隊是自發組織的,「專車司機」是兼職的,他們甚至臨時排了個班,確保醫護人員每個時間段都能坐上「專車」。「冷風冷雨的天,姑娘們上班已經很辛苦了。其實也沒什麼,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兼職司機、中山二院檢驗科劉曉強爽朗地說道。

  馳援武漢的30天,廣東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醫療隊的隊員們,目送一個又一個康復者出院。當中,有是即將高考的高三學生,有是即將臨盆的二胎媽媽,有是為醫護人員寫下書法的老爺爺。

  有一天下班,劉錦鳳從醫院出來,抬頭看見飄飄揚揚的雪花,觸動地在醫護日記寫下:「多美的城市啊,武漢!我願意為你付出最大的努力,只願你恢復當初的美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