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雲部署」與時競賽 軟硬件同步施工

時間:2020-02-22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項目團隊20多人分散各地進行「雲部署」。圖為在成都的團隊工程師李升薈 受訪者供圖

  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項目時間緊張,又在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實施,因此採用了「雲部署」方式建設。「當時項目方就告知我們,可以遠程操控盡量遠程,避免交叉感染。我們就決心啟動雲部署,連夜的幹。」葉裕祥說。

  雲部署,就是遠程搭建系統、部署到雲端,等醫院硬件設施建成後再安裝、測試、調配。「20多人的項目組,每天都幹到凌晨4-5點。」葉裕祥透露,因為搶時間,直到完工,公司與項目方都還未簽訂合同。

  恰逢春節,在成都的團隊工程師李升薈,2月2日晚上正加班為系統導入新的知識庫數據,而當晚,過了零點沒多久,成都就發生了5.1級地震,李升薈一邊抱着正在傳輸數據的筆記本,一邊往外跑。李升薈解釋:「數據上傳不能中止,否則需要重啟。」

  在火神山醫院建設過程中,各個建設方都在搶時間,「普通的醫院,建這樣的系統,沒1個多月時間是完成不了的。」葉裕祥說。

  「雲部署」的成功運行,讓周曉悅更加充滿信心,「雲部署的方式可以加快醫院的建設,還可以提高醫院運用和維護的效率。今後醫療信息系統的雲部署或將成新趨勢。」 記者 茅建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