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銳評中央廣電總台\謹防政治偏見侵害全球公共利益

時間:2020-02-21 04:24:17來源:大公報

  面對疫情,保護民眾生命健康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是中國決策者們制定政策時的首要考量。中國在武漢等疫情高發地,採取限制出行、封閉管理等特殊措施,其目的,就像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所說,是為了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令人欣慰的是,這些措施得到了武漢民眾的理解和配合。截至2月19日24時,中國內地除湖北以外的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6天下降。中國以外的確診病例數目前僅佔全世界總感染人數的約1%。

  在世界衛生組織18日舉行的發布會上,該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指出,正是在疫情中心施行的相關管控舉措,使得病例的不斷減少成為可能;中國目前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戰略和戰術手段」都是正確的。世衛組織全球傳染病危害及預備司司長布里安德在會上指出,根據數據模型計算發現,中國限制人員流動的相關措施,使得在中國以外地區的疫情傳播「延緩了2到3周時間」,這為各國疫情防控贏得了極為寶貴的「窗口期」。

  然而,對於這些公允的評價與專業的評估,某些西方媒體充耳不聞,視而不見。它們出於「敲打」中國的慣性,將武漢等地採取的必要防控措施,污衊成「史上規模最大的社會控制運動之一」。疫情之下,這種泛政治化操作,顯得格外刺眼,是對全球公共利益的公然侵害。

  基辛格中美關係研究所所長戴博說,「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我們當前注意到一種趨勢,即抹黑中國的各種說法竟蓋過了彰顯人類憐憫心的故事。」

  疫情之下,全球公共利益絕不能因一些西方媒體的政治偏見而蒙塵。在這個命運與共的世界,面對疫情威脅,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當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維護公共利益之時,那些仍在不遺餘力散播「政治病毒」的人,是不是顯得過於傲慢無知了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