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企港大合作研發免疫快檢試劑

時間:2020-02-20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達安基因目前對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試劑盒產能達每日30-50萬人份\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春節至今,粵港澳大灣區生物科技企業一直堅守研發陣線,用科技戰「疫」。19日,記者走訪中山大學達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時獲悉,在疫情開始之初,達安基因全資子公司達泰生物即聯合香港大學生物醫藥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P3),合作研發針對新冠病毒快速免疫檢測試劑,雙方研發團隊春節期間都沒有休息,加班加點投入到試劑盒研發工作中。

  達安基因旗下雲康中心實驗室主任尹傑說,從1月29日至今,實驗室已經檢測了16萬份樣本。「實驗室員工目前實行三班兩運轉。檢測的陽性率,前期基本在千分一左右。現在廣東確診率一直在下降,實驗室檢測的陽性率也是呈現類似趨勢。」

  「疫情發生期間,我們無論是和香港還是內地的研發機構,都有保持長期的合作,成果最後會以科研論文以及產業化形式來體現。」達安基因副總經理張斌表示,為了滿足一線需求,公司產能也在逐步擴大,從原來每日5萬人份,增加至30萬到50萬人份。理論上公司最高1天可以產出約100萬人份的核酸檢測試劑盒。「作為高新技術企業,由於採用柔性生產系統,因此在產能供應和人員配備沒有遇到問題,春節至今已為市場終端供給上百萬份試劑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