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董事長拍短片鼓勵在鄂員工

時間:2020-02-19 04:24:29來源:大公報

  這個春節後,在珠三角廠房裏,最火紅搶眼的不是大門處張貼的兩張春聯,而是每隔幾米就張掛的紅字白底的大幅防疫宣傳標語。疫情下的春節,給珠三角老闆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這個春節,我足足熬了好幾個通宵,工作42年來都未經歷過。」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昭賢,口罩裹着大半張臉,眼神流露着一絲疲憊。「這個春節要管的東西太多了,小到一個宿舍,衛生間,我都帶着相關主管去檢查。測體溫,戴口罩,如何洗手,這些細節都是大課。」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儘管很多海外客戶、合作夥伴都理解企業難處,但梁昭賢仍要保障按時交貨。為了安撫在湖北和武漢的員工,梁昭賢在春節還專門趕拍視頻鼓勵員工:「安心在家休息,工資待遇都不會變。」

  派開工利是望共渡難關

  「我從80年代就來內地工作了。」廣東順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莫綺顏來自香港。留着一頭短髮的她帶領員工戴上安全帽和口罩,做足防護措施。「我經歷過沙士,所以有些應對經驗。」疫情發生時,她提前布置了採購口罩等防疫物資任務。為了處理工作,她這個春節並沒有回香港。

  「這次疫情來得很突然,誰也意料不及,但國家和地方政府的反應非常迅速,可以在短時間內暫時控制疫情,我們企業也可以復工復產,這方面我要為國家點讚。」開工首日,不少公司都簡化了開工儀式、派紅包等步驟。莫綺顏說,她堅持給員工開工利是,這份儀式感,也是對員工的鼓勵。當握手變成拱手問候,企業與員工之間不變的還是那份「共渡難關」的情誼。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