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冰鮮雞日供港9000隻

時間:2020-02-12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在廣州江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對供港雞隻進行加工\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無雞不成宴」,然而這個春節供港冰鮮雞的需求不升反降。香港經「反修例」後酒樓餐飲消費下降,新冠肺炎後更有加劇趨勢,大公報記者從具有供港資質的廣州市江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近日平均每天約9000隻(盒)冰鮮雞供港,與控關前相比減少約30%,比春節前減少約50-60%。為了保證供港冰鮮雞的質量安全,企業屠宰採用歐盟衛生標準及設備,所有產品運送到香港之前,都將經過五次安全檢測、三次官方關於藥物殘留和疫病方面的檢測。

  高級畜牧師曾憲軍介紹說,每一隻供港冰鮮雞,雞隻經檢驗檢疫合格後才從養殖基地專車運輸到加工廠,在代宰區靜待約2-3小時,然後再屠宰、包裝。曾憲軍說,所有產品運送到香港之前,都將經過五次安全檢測、三次官方關於藥物殘留和疫病方面的檢測,確保供港食品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