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推補貼 鼓勵機構幫企業招工

時間:2020-02-11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張聰北京報道:為重點企業提供職業介紹服務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疫情防控期間將給予最高9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一次性就業創業服務補助。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出台《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有關就業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市就業工作平穩有序。

  《通知》要求,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要指定專人對轄區內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業運行、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企業、重大工程(以下簡稱重點企業)開展用工需求摸查。同時,鼓勵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參與公共就業服務,為重點企業提供職業介紹服務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疫情防控期間給予一次性就業創業服務補助。

  最後,《通知》特別強調,對因疫情導致勞動者暫不能返崗提供正常勞動的,企業不得解除勞動合同或退回勞務派遣用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