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夫妻異地抗疫 視頻牽手互勉

時間:2020-02-09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劉昱和同事們戰鬥在武漢一線\受訪者供圖

  周靜的丈夫劉昱是西安交通大學一附院重症醫學科的專家,此次疫情爆發之後,劉昱第一時間請纓支援武漢,大年初二便奔赴一線。在同一家醫院工作的周靜,也作為預備隊員隨時準備奔赴武漢,並報名參與到西安發熱門診的工作中。

  在丈夫抵達武漢第6天,周靜終於通過視頻第一次看到丈夫。手機屏幕裏劉昱穿着防護服、戴着護目鏡,周靜根本看不清丈夫的臉。「劉昱,你在那邊還好嗎?」「我這邊好着呢。」劉昱一字一頓地回答,又加上一句「吃得好睡得好」。

  劉昱入駐的武漢市第九醫院醫護力量嚴重不足,陝西醫療隊全面接管了該院的重症監護區。監護組共60人,分成6個小組每次工作8個小時才能去消毒休息,工作強度非常大。

  周靜說,丈夫所穿的防護服有很多層,穿脫一次很不方便,所以他經常會連續8小時不吃不喝,哪能吃得好休息好?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萬名醫務人員馳援武漢,又有哪一個人能吃好睡好。 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