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美抗疫身影感動世界

時間:2020-02-0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1月27日,一名留醫漢口醫院的患者為解放軍醫療隊點讚\新華社

  「如有需要,我自願報名申請加入醫院的各項治療病毒性肺炎的治療活動,不計報酬、無論生死!」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肺炎疫情,連日來以百計香港護士威脅集體「請病假」,對比強烈的是,內地抗疫前線八方支援,在大前方湖北省,當地五十萬醫護人員總動員,請戰書上留下的誓言字字千鈞。與此同時,各地大批醫護人員奔赴武漢,解放軍醫療隊亦神兵天降,軍民奮戰身影的感動瞬間經社交媒體傳遍神州和世界各地,書寫史詩式抗疫篇章。

  醫院病患爆滿、藥品物資奇缺,疫情集中爆發,醫護人員承受巨壓,形勢空前嚴峻。然而,他們依然堅守崗位,全副裝備上陣,身穿隔離服、戴上橡膠手套、護目鏡、厚帽子和口罩,一旦進入隔離病區,基本上會連續工作超過十小時,為的是將昂貴的一次性防護服和用品消耗量降至最低。他們盡量少喝水、吃東西,以減少上衛生間次數,連短暫休息也只能在椅子上和衣而眠。防護物資越來越緊缺,身邊不斷有同事感染倒下,門外焦急病患排成長隊,處於生理和心理高壓之下,他們惶恐過、哭過,然後擦乾眼淚繼續走上一線奮戰,因為他們是白衣天使,他們是在病毒和民眾之間築起最後防線的戰士。

  正如抗疫大將鍾南山院士含淚所說的,「武漢是能夠過關的,武漢本來就是一個很英雄的城市」。這個「最美逆行人」群體的點滴消息不斷讓民眾揪心和感動,他們就是這個英雄城市中的城市英雄,令神州大地和全球動容。記者 俞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