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症狀感染者有一定傳染率

時間:2020-01-2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28日,西安一生產車間內,技術人員在分裝用於人工檢測的試劑\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在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在密切接診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有一些可能會出現無症狀的感染者,他沒有症狀,但是做核酸檢測是陽性的,還有一些病人發熱不明顯,偶爾乾咳、乏力。這樣的病人從傳染病規律來講,也是有一定的傳染率。」

  然而由於病人傳播途徑主要通過近距離的飛沫傳播,咳嗽症狀比較少,所以傳播率可能不會那麼強。而且,無症狀感染者大多是在密切接診中發現的,保證了對傳染源的控制。

  目前,傳播是靠咳嗽,呼吸道傳染病,近距離的飛沫傳播,近距離指在一米到兩米之間,或者一米五左右。以及接觸傳播,當患者手或者其他部位有病毒,健康人接觸後沒有洗乾淨手再去摸自己的口鼻或者眼睛等部位造成的病毒傳播。因此,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這樣對於減少傳播,減少個人感染風險是有幫助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