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面對疫情 碰上了就必須上」

時間:2020-01-23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危重症移動ECMO中心主任夏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目前,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用移動心肺儀(ECMO)已成功救治了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屬全省首例。中南醫院急危重症移動ECMO中心主任夏劍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與同事們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一線已連續工作四十餘天。即將到來的除夕他們也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在抗擊新型肺炎疫情一線,「逆行」的醫護人員們身着防護服,冒着風險,堅守崗位。

  從第一例患者被發現,到疫情升級,夏劍向澎湃新聞介紹了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們是如何度過這四十多天的。

  夏劍表示,他主要負責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急症隔離病房的患者的預防和治療,目前病房內大部分是重症肺炎患者,一部分已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

  「說不害怕那都是假話,我們急診科都是高危科室。這個時候,我們不願當犧牲的英雄,也絕不能當逃兵。面對疫情,碰上了就必須上,這是我們醫護人員的職責所在。」夏劍說。

  目前,普通市民應如何應對本次新型肺炎疫情?夏劍提出三點建議,包括減少群體活動、外出戴口罩、避免接觸有明顯感染症狀患者。此外,夏劍建議,輕症肺炎建議居家隔離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