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義工駐車站 助港客出行

時間:2020-01-16 04:25:08來源:大公報

  圖:志願者在重慶西站紅岩服務站為旅客提供諮詢服務\新華社

  為方便旅客更快的辦理車票業務,今年春運期間,深圳北車站共設置了141個人工售票窗口,293台自助售取票機。深圳北站工作人員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香港方向暫時無法刷證進站的情況下,為幫助香港乘客提升出行效率,深圳北站和福田站都特別在自助取票機和站內驗票口等地增加了志願者,隨時幫助有需要的香港乘客取票、驗票進站等,車站各票廳人工窗口也設置了專窗,以解決因證件問題需要長時間排隊問題。

  同時,深圳北站將東廣場A1、A2票廳設置成多功能票廳,對於有改簽車票需求的香港乘客,可以選擇任意一個票廳辦理所有客票業務。在站內換乘方面,深圳北站今年將繼續實行高鐵「中轉旅客不出站。在深圳北站南、北兩條出站通廊(13、14出站口對出)中轉口直接進入候車區」的快捷換乘措施,中轉換乘作業按照出站口標準執行,人工驗票要查驗旅客到達車票並確認旅客後續行程正常。

  此外,深圳北站在春運前完成了進站流線改造,新增17台實名制自助核驗機、8台安檢機,極大地擴充了進站口通過能力,有望緩解春運高峰進站客流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