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華社:不斷提高治理腐敗效能

時間:2020-01-16 04:24: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新華社評論員15日在題為《不斷提高治理腐敗效能──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重要講話》的文章中指出,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才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文章指出,提高治理腐敗效能,要堅持問題導向。新形勢下,要繼續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對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嚴重阻礙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執行、嚴重損害黨的執政根基的腐敗問題,必須嚴肅查處、嚴加懲治。着眼群眾反映強烈、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深入整治民生領域的「微腐敗」、放縱包庇黑惡勢力的「保護傘」、妨礙惠民政策落實的「絆腳石」。要深化金融領域反腐敗工作,加大國有企業反腐力度,完善境外國有資產監管制度。要加強對各級「一把手」的監督檢查,完善任職迴避、定期輪崗、離任審計等制度。

  提高治理腐敗效能,離不開改革創新。要堅持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統籌推進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繼續健全制度、完善體系,使監督體系契合黨的領導體制,融入國家治理體系。

  文章強調,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強化制度執行要善於發揮問責作用,既追究亂用濫用權力瀆職行為也追究不用棄用權力的失職行為,既追究直接責任也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