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小高鐵票 濃濃父女情

時間:2020-01-15 04:25:10來源:大公報

  隨着中國首個「電子客票春運潮」的到來,使用電子客票也成為很多旅客的新選擇。而對於陝西商人胡先生來說,雖然自己也非常喜歡這種出行新方式,但對於傳統的紙質車票,似乎在情感上一時半會還難以割捨。「或許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是對於我來說,那張小小的車票,不僅承載了十多年的回家之路,同時更濃縮了我與女兒深深的父女情。」

  胡先生多年來一直往來於陝粵兩省經商。四年前的那個冬天,胡先生的女兒放寒假後便來到廣東看父親,順便玩一玩。「還記得當時接到女兒後,我就早早的定了高鐵票。」農曆臘月二十七那天,胡先生凌晨五點便起床收拾好行李,六點不到就和女兒出門直奔深圳北。大約上午九點多,廣播提醒要進站了,胡先生和女兒拉着行李跟隨人群一點點移動,「到閘口要檢票時,女兒扭頭和我說:爸爸,票丟了。」這時距離開車僅有十多分鐘,就這樣父女兩個翻兜倒箱依然不見車票的蹤影。「過了一會,車開走了。」最終,胡先生從旁邊垃圾桶女兒剛扔的薯片袋裏找到了車票,經過一番改簽忙碌,父女兩三個小時之後終於登上下一趟開往西安的高鐵,然而原本的有座卻無奈的變成了半途無座。

  「剛上車時,我和女兒聊天看着沿途的風景,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後來時間久了,我的腰就不適應了,伸一下就疼。」這個時候,胡先生的女兒似乎察覺到父親的異樣。「小眼睛裏噙滿了淚花,哭着說爸爸對不起,我把座位弄丟了。我就告訴她,只要爸爸和你在一起,就是站着回去都很幸福。」轉眼四年過去了,胡先生依然在外打拚,和女兒聚少離多。「那張車票我一直留着,每每艱難時我就看看它,心裏一下子暖心很多。」 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